難得起了個早,下了一夜的大雨明顯變小了些,我走向陽台伸伸懶腰,順手拿起望遠鏡,看烏秋爸媽是否在窩裡為小鳥擋雨,接連的傾盆大雨讓鳥巢傾圮,讓人很憂心,一定要再撐幾天,小鳥就快學飛了....。

 向前方望去,離視線最近的電線上站著三隻家八哥,在最遠端電線上還站著一隻鳥,孤伶伶地一隻,獨佔畫面一角,因為天尚未全亮,視線灰濛,並不引人注意,只是一個念頭”為什麼牠只有自己一個人站在那裡呢?”讓我想仔細看看牠,沒想到,(竟然看見..五色鳥...是五色鳥(((驚))),這種鳥不是難得一見嗎?曾經在植物園裡看見一大群愛好鳥類的攝影者冒著雨枯等著,為的就是要捕捉到五色鳥的畫面,這在我家就能看見?不敢相信!而原來這就是牠的叫聲,(─.─|||不是偶爾會聽到還以為是池塘裡的青蛙在叫嗎?怎沒早點發現呢?還好沒有錯過。

點選畫面聽牠的叫聲
不需要看畫面
因為只是錄聲音而已
前5秒鐘"灰九.灰九"的叫聲
不知道是鳥秋爸還是鳥秋媽跑來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