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喜歡過聖誕節了,而且也太喜歡聖誕樹了,相信它同樣是許多人的幻想,仰望著它,便感覺夢想伸手可及,溫暖洋溢滿心,所以每年也都在家裡簡陋地佈置一棵。

 雖然沒有真正像外國人一般過這個節日,但會這麼喜歡它是有緣由的....。小時候家境貧困,沒有好的物質生活,但因為當時家裡是和修女及神父同住,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每年到了聖誕節,神父和修女都會佈置一棵很大的聖誕樹,然後叫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們都聚到聖誕樹前來領糖果,一個透明玻璃紙外包裝裡頭裝有幾顆糖果和餅乾的小禮物,雖然不華麗,但卻足以讓小朋友們個個開心得手舞足蹈,這當然也包含我也內囉!所以當時仍是小小朋友的我每年就歡欣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

 一直到現在,聖誕節或者說是聖誕樹除了宗教意義之外,對我而言是不凡的!當然它的意義也不再只是童年時期單純地對糖果的期待而已。
所以...請不要這麼自私地對我說聖誕節是西洋人的節日,並禁止我去感受聖誕節的味道好嗎?這真的讓我很.受.傷.....

 慈愛、詳和和希望,希望它們乘著聖誕樹的光芒散發出去,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