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一會兒,他又查覺到外面有貓經過了,馬上跳下寶座去觀察敵情,我想他真的恨不得能出去將對方驅逐出境,但是....當然是不被允許看到誰了呀?沒關係~人家只是路過而已』,這個時候我們都會這樣告訴他(還真希望他聽得懂咧,這隻幸福貓~)
 照片左邊那隻棕色貓很瘦,常會從圍欄隙縫鑽進院子裡來,有時候是剛好從這兒經過又跳進隔壁人家院子裡,曾經一兩次發現他晚上也曾在這兒留宿,想當然爾,這種貓,是最不受我們家喵咪歡迎的。雖然說在他眼裡處處是敵人,但還是有幾個頗讓他憐愛且願意放下身段的可人兒;最近出現的這隻小白花貓,我們叫他愛撒嬌貓,他常常對著路人喵喵叫,他的叫聲就像小貓咪那般柔細、稚嫩,在這公開他的照片:

 牠就是貓咪的第三號情人,不確定公母,但都有共同特徵-->嬌嗲的聲音。凡是受到他欽點者,都可享有特別的恩寵和禮遇,那就是隨時可以在他的地盤上和他共享餅乾大餐;呵呵~差很多吧!!
 
 在部落格中我偶爾提及和寵物間互動有趣的事,在其它人的部落格中也可常見,但是如果沒養過寵物而現在想要養的人請審慎考慮清楚,請認真思考是否能做到下列各點再做決定:
1.要有環境
2.要有經濟能力
3.願意照顧牠對牠負一輩子的責任
4.家人同意
5.能陪伴牠
6.當寵物生病、年老時能細心照料牠
7.不論任何理由(註)都不能遺棄牠
(註)包括搬家、出國、求學、結婚、生育、過敏...等等
不要因為看見寵物可愛的模樣一時衝動而想養牠,也別因為光看見牠帶給人們歡樂的一面而想擁有牠,要完全做得到上述條件,才算得上有資格接納牠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真的不要讓街上有愈來愈多的流浪動物了,流浪動物們少數幸運的到了流浪動物之家之後受人領養,大多數的其實都是在被捕之後受到撲殺(安樂死)的命運.....,這不該是牠們原本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