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除了雲南料理之外,還有另一令我傾心的料理,那就是越南料理。

 以前在Sogo對面小巷子進去(錢櫃旗艦店後面),有一間很好吃的越南餐廳,吃了很多年,也常常帶朋友們去,它的格局和忠孝東路三段這間翠林差不多,一樣位在巷子口轉角處,老闆娘還是位越南藝人,但是大約三四年前結束營業,聽附近居民說是移民了,好可惜!!!在這之後就沒有再去嚐試其它的家的越南料理,因為在我心裡它的菜是最有味道的。

 我想,星座真的多少顯示著我的個性,念舊喜安定不喜變動,我幾乎每次去都點一樣的菜,生牛肉河粉(很大碗!一碗可以兩個人分著吃)腸粉甘蔗蝦雞絲涼拌,最後再來碗蝦條西米露,飽餐一頓之後,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當然的啦!越南料理界另一絕,傅小豪的媽媽煮的生牛肉河粉其美味絕對是沒有人比得上的!當廚房裡開始飄起陣陣料理牛肉河粉的香味時,我是固定的座上賓,就像是我家煮鹼湯圓時,也會邀請有緣人來品嚐一樣:)。

 十分想念結束營業的那家越南餐廳餐點的滋味,所以,終於決定去試試了也頗有名氣的翠林,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回憶這項重要的食材,所以始終覺得沒那麼的可口呢?

生牛肉河粉(一定要加一點魚露,擠一點檸檬汁進去)

腸粉

甘蔗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