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7j.jpg 

 淡水-我甚愛的小鎮,也是心靈的避風港。當思絮枯竭時,我會獨自前往,停留一天,甚至兩、三天,就像回到大地之母的懷抱般,在那裡重新獲得靈感,同時得到心情的寧靜。


 今天的心情多了些,允許我多說一點吧!

 上星期蘇澳線電聯車可怕的撞車事件,讓我想起那年在火車上遇到的列車長....。

 當時我獨自坐著蘇澳線電聯車北上,心情很悲傷,但硬是強打著精神裝做沒事,不想把心情寫在臉上,列車長來回地巡列車,在我面前經過了兩次,最後突然停下了腳步,坐在我對面座位上和我閒談,我想他還是看出我的心情了吧!(奇怪,明明裝得很嚴肅應該看不出來才對!)就這樣一路上陪我聊天,甚至將旁人一起拉入談笑中,直到我即將下車....;這招的確有效,讓我沒有時間再想東想西。從那次之後就再沒坐過東部幹線的列車了,當然不可能再遇見那位說見過我兩三次面的列車長?!#@(這是不大可能的事),還記得他姓林,真的,謝謝你。

 在我的心裡一直心存感激,很感謝在過去陪我走過困境,幫助過我的朋友們,甚至是友善的陌生人們,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好.溫.暖,謝謝你們,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