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研究意外發現,舉棋不定的時候,生氣可能會幫助你做出較好的決定???

 在過去的研究裡,認為生氣會讓人思想偏差衝動而鹵莽行事變得敢冒險疑神疑鬼或是成見更深,所以總是告誡人們別在生氣時做任何決定,但新的研究卻顯示,生氣似乎能夠幫助人們做出更好的決定,甚至幫助通常不會做理性思考的人掌握重點???

 他們的論點是:『 可能是因為生氣的時候,人們不太會注意不相干的事物,而能根據真正重要的因素做決定。』實驗的結果也顯示,生氣能讓人注意對做理性決定最重要的因素,而不理會無關的成分。這可能是因為生氣的作用在於促使人採取行動,而且能夠幫助人採取正確的行動。

 若以這個論點來思考,『 那我早已經...,我也早己經...。』很多事情都是因為考慮太周密,結果反而不得其行,那下次再遇到猶豫不決或狠不下心的狀況時,請大家儘量來激怒我!><呵呵~~

 不過我覺得這端視事件內容而定吧!沒有絕對的應採用生氣論或是平心論,雖然我仍傾向於平心論。讓頭腦冷靜,多給自己時間想想多聽聽意見,整理後做出最後評估再做決定,還是較適合我這個保守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