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9p.jpg

  『哆啦A夢』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朋友,小的時候總幻想著如果能擁有一隻屬於自己的機器貓那該有多好...

 以前小學班上也有同學綽號大雄和技安,大雄每次都會借給我最新的小叮噹漫畫看,是除了我ㄉ一ˇㄉ一ˊ以外,最大的小叮噹漫畫供貨來源,嘿嘿嘿~~~

 不過接下來要講的不是哆啦A夢,而是哆啦A夢最愛吃的銅鑼燒,自己動手做好吃的銅鑼燒,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喲!!食譜是參照蔡季芳老師的教學,有興趣不妨試試看喲^ ^。

DSC01040j.jpg  


☆銅鑼燒☆
材料:(剛好6個份)

低筋麵粉2杯 蛋3個 蜜紅豆2杯 細砂糖半杯又2大匙 蜂蜜2大匙 奶油1小匙 奶粉3大匙 醬油1大匙 泡打粉1小匙 小蘇打粉1/4小匙

做法:
1.取一容器,放入蛋先打至起泡,再慢慢分次加入半杯細砂糖和蜂蜜,將蛋泡打至乳白綿密。
2.接著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和奶粉混合過篩後,加入蛋泡中拌勻,再加入半杯水和醬油調勻成麵糊備用。
3.我們將平底不沾鍋燒熱(沒有平底鍋可以不沾鍋的炒菜鍋代替,不過使用炒菜鍋只能一次煎一片,非常耗時),以紙巾抹上奶油塗勻鍋面後,舀入1大匙約一塊餅皮量的麵糊,煎至表面起泡後,翻面再略微煎一下,即可起鍋。
4.最後我們取兩張餅皮,夾入蜜紅豆,就完成這一道銅鑼燒了。

補充

一.煎好的餅皮要找有蓋的容器裝盛,避免水氣蒸發。

二.做好的銅鑼燒用保鮮膜或袋子以四邊頂點略壓緊方式包裝,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風味更佳。
三.蜜紅豆做法:
(一)材料:
紅豆1斤 二砂糖適量 鹽1小匙
(二)做法:
1.先將紅豆洗淨放入快鍋中,再加入6杯半的水,快鍋氣笛響後轉小火煮25分鐘將豆子煮軟。 
2.將煮軟的豆子放入炒菜鍋內,加入二砂糖和鹽,均勻翻炒至收乾,放置冷卻後即成為蜜紅豆。
四.學會做蜜紅豆非常的好用,它可以延伸運用在做月餅粽子涼圓等等上,比買外面現成的能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