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45j.jpg

 第一隻烏秋寶寶在上星期六中午時學飛了,離鳥媽媽下蛋後整整一個月,但是那根本不算是飛吧!牠振翅的力氣和持久度非常弱,簡直是垂直掉落到地面上的><,我冒著大雨衝出門拾起鳥寶寶,將牠放到較高處希望牠再試試,但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牠再度掉落地面,看著天即將黑,野貓們也開始四處巡邏,所以決定先將牠帶回家。

 其實要帶走牠,是非常不忍心的,因為鳥爸媽一見我捉走牠們的寶貝,著急地聲聲呼喚,淒厲的叫聲任誰聽了都會心碎.....,但是為了保護小鳥,必須狠下心來這麼做。”父母愛護子女的心,全天下都是一樣的”

 回家迅速安置好小鳥後即刻出門到處張羅牠的用品,買回了幼鳥的飼料想餵牠,好不容易吃了幾口卻任性地不吃了,心裡想著:不知道是不是吃不習慣的關係?鳥爸媽們平常都是餵小蟲給小鳥吃,那麼,我們也去抓小蟲餵牠,只希望牠肯吃東西。』這個可怕的想法是我媽想的,我只負責出勞力拿網子網住那大雨一停便出現的水螞蟻,最後用小夾子夾著蠕動著身軀的蟲子餵小鳥的工作,也是她完成的,呵呵><''....(母親真偉大),剛開始小鳥還是會抗拒,但終究是吃完了,而且整個晚上都睡得很安穩。

DSC01035J.jpg 

 星期天一早,我們就放了小鳥。

 到今天為止,三隻小鳥全都離巢了。小鳥們一定要快快自己學會飛翔和獨立,平安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