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生活,可能讓大家不會太注意到同和我們一起在這個環境中生存的鳥類,但是當留心去看時,就會發現在我們身邊其實有著各色美麗的鳥類;如果願意用心去聽、去觀察,你便會聽見各種不同的鳥叫聲,你會慢慢發現就在自己的週遭竟有著如此繽紛豐富的鳥類世界。

 現在的我耳朵變得敏感,也養成了習慣,即使在屋內,只要聽見分辨不出的鳥叫聲,就迅速拿著望遠鏡衝向陽台去,找著了,便上網或上書店搜尋鳥的名稱,當然有很多仍只是驚鴻一瞥,甚至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徒留下無限的想像給我這個想追尋鳥踪的人;沒有專業人員的導領,一切都很龜速,真想去參加賞鳥活動咧。討論和觀賞鳥兒們,現在已成為我和母親共同的樂趣之一。

 牠,也是家附近常出沒的留鳥,中文名稱叫紅嘴黑〔音:ㄅㄟ〕,和白頭翁同屬鵯科,全長約24公分,以中低海拔山區為棲息地,如其名,有著全身黑亮的羽毛,鮮紅的喙和腳,叫聲尖細,以昆蟲和果漿為食,今天也出現在長滿果實的那棵樹上啄食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