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又回到家前那棵樹築巢的烏秋下蛋到今天為止也兩個星期整了,這對烏秋夫妻是會為了保衛家園展現其剽捍的鳥類,實際真的是如此,為牠舉起大姆指,佩服佩服~

 看過別人寫的文章曾描述台灣藍鵲的兇悍,但是有沒有人看過烏秋為保護鳥蛋驅逐侵入牠領域內比牠大上好幾倍的藍鵲們的畫面呢?這個還不夠精彩,當天晴時,常有大冠鷲盤旋而過,竟然讓我看見這個畫面:烏秋夫妻(通常在趕大型鳥類時都是兩隻聯手)像左右護法般緊跟在大冠鷲左右翼後頭驅趕直到對方隱沒在山林中...((傻眼)),真是太勇敢了(起立鼓掌)。鳥父母這麼地盡心盡力,小小鳥們可要平平安安地孵出並長大唷!

DSCF10431p.jpg 

(去年六月的照片)

 前幾天在尋找鳥種時,發現了一個很不錯的網站和大家分享,是由鳳凰谷鳥園製作的台灣鄉土鳥類資料庫,除了一般的圖片及介紹外,裡面特別的是還收錄了鳥類的叫聲及影片,讓人更好確認鳥種。當時正在尋找每次出現幾乎都是一群且叫聲震天嗄響很吵的鳥(真的粉吵),原來竟是和藍鵲及喜鵲同為鴉科的樹鵲,酷~真是太酷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