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與中國古典相遇

 對於國樂我的涉獵不深,但有位好友喜愛中國古典音樂及戲曲上星期六晚上她們倆姐妹也一同參與了兩廳院歡慶二十週年系列由采風樂坊舉辦的千人胡琴演奏,原本與她們相約了一同前往,但因身體不適,所以作罷,改由在家裡看現場轉播。據瞭解采風樂坊舉辦此次演奏是為了破去年香港舉辦胡琴演奏人數的世界紀錄,不過就是為了壯大聲勢充人數,所以參加者素質不一,倒讓人覺得有濫竽充數之感,不過換個輕鬆點的角度來想,這場活動倒是讓全民能親自參與藝文活動演出,不失是一場同時具有娛樂性及寓意性的活動。五月五日下午五點在東風37台還有一場錄影轉播喔。

(2)與西洋古典相遇

 四月廿九日倫敦交響樂團及郎朗的鋼琴演奏實在是太棒了!倫敦交響樂團掛著百年老牌絕對具有百年老牌的品質保證,而郎朗這位被台灣媒體喻為"視覺系"的鋼琴家,在演奏莫札特G大調第17號鋼琴協奏曲(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時,我想在場的人無不為之陶醉,我真的對他的演奏著迷了!郎朗,如此年輕的鋼琴演奏家,還有很長一段的大師之路要走,加油!!

郎朗新專輯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第一號及第四號預告試聽

 

ss.jpg

左一郎朗.左二指揮哈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