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宇治金時生日蛋糕


在之前工作的單位
老是難遇到和我同樣在四月份生日的人
慶生餐會時往往是孤單一人
和大頭(就是俗稱的老闆)在台上切蛋糕
不過如果能幸運吃到餐會的蛋糕也算不錯的了
因為工作的忙碌
讓我好幾年都不記得有過生日這回事

我討厭春天
討厭她多變的面貌
但我又喜歡春天
因為春天代表著冬天的結束
萬物復甦

大地一片新綠  花朵爭相鬥艷
烏秋回到去年孵育三隻雛鳥那棵樹開始築新巢
(今年無法做記錄了,因為今年築巢仰角太高,只能看見巢底)
美麗的台灣藍鵲家族也成群現蹤覓食
貓兒在溫暖的陽光下伸懶腰
完全不理會小鳥們吱吱喳喳地在談論些什麼
(我家的貓咪近日日間也愛賴在陽台上)
夜間池塘裡的青蛙和草叢間小蟲也開始共譜奏鳴曲
風行進的聲音  小溪的流水聲
太陽的味道  青草的味道  泥土的味道
共同構成我最喜歡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