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00.jpg

 呼,終於考完試了,還來得及趕上今天士林官邸玫瑰季最後一天,我想今天很多人的部落格上應該都會po上照片,因為遊客真的很多,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拿著相機猛拍;我照的並沒有很好,本來有位攝影師還熱心地願意跟我分享拍照心得,不過當他看見我這台"普通"相機時,實在也沒能多幫上些什麼忙,呵呵><"
 是的,如同標題,玫瑰是我最愛的花,而哥倫比亞品種更深得我心,我把拔也愛玫瑰花,他愛蒔花弄草,所以在院子裡也栽種了些,也因此我才發現玫瑰之嬌貴與不易照顧。今天我可是很用功的!還一邊記筆記,不是隨便看看照張相而已,不過很可惜的是有好幾株漂亮的品種都照模糊了,喔~懊惱


                   玫瑰的歷史
 玫瑰的裁培在古巴比倫時代就已經開始,羅馬時代經常把玫瑰作為祭祀用品。在羅馬帝國結束後,因為歐洲有眾多基督徒的原因,玫瑰花成為基督教象徵。紅玫瑰代表耶穌的血,殉教的象徵;白色代表聖母馬利亞,純潔的象徵。在文藝復興時代,常常可見到梅迪奇家族玫瑰花園為背景的翡冷翠繪畫作品。
 英國在15世紀發生爭奪王位的薔薇戰爭,雙方各自以白玫瑰、紅玫瑰為標誌徽章,英國皇室至今仍在使用。而對玫瑰育種頁獻良多的人是法國拿破崙國王的皇后約瑟芬,她命令手下在馬爾梅森蓋了一座自然形式的英式庭園,利用收集來的250種玫瑰進行交配,培育出4800多個新品種玫瑰,目前世界各國已培育出三萬多個品種

DSC00859.jpg

DSC00861.jpg

DSC00862.jpg

DSC00886.jpg
{一次看到的<綠色行星>

DSC00883.jpg
{這也是玫瑰 屬於"單瓣"

DSC00881.jpg

DSC00867.jpg
<純粹插花>

DSC00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