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62p.jpg

 話說德國是個法規非常多的國家,連租個假日小花圃都要先弄懂成串的嚴格法規。

 小花圃法令管理規章規定:每個小花圃最大不可超過四平方米,小花圃中的小花房有嚴格規定建造的高矮尺寸,最大不可超過二十四平方米;小木屋的屋簷要遵照規範的限制寬度,以免阻擋小花圃的雨水。不可種植你所屬的小花圃協會未認可的花果樹木品種。花果樹木不可任意栽種,要按不同品種遵守一定的種植間距和法定生長高度;果樹種植要注意其枝葉不超過另一個小花圃的範圍。果樹只能在法定公布的時間內修剪。不可將蔬果營利出售,只能自用。要使用有機肥料施肥,以維護小花圃的健康土壤;有機堆肥箱的大小限制要合乎法令。不可因樹木長太高而遮住鄰家小花圃的陽光。小花房中不可居住。小花房的廁所要用規定的有機化糞池排放系統,...等等。

 這規定要是放到台灣,許多人一定要哇哇叫了!

 還好我現在還能以一派輕鬆悠閒的態度照顧我的隨便種種花園,不必要擔負得隨時擔心花果樹木是否要超過法定生長高度的壓力 

DSC07082p.jpg
斑葉百萬心

DSC07075p.jpg
蝴蝶蘭from金車蘭花園

DSC07410.JPG
槭葉蔦蘿-準備移盆
(ps.種子包裝圖上是羽葉,種出來卻變槭葉...無言><,不過還是很美:)

DSC07406.JPG
過了一個冬  大岩桐今年開出將近40個花苞

 [補記]

 1.巴西里,已下肚。(跟黃豆和花生一樣超會長紅蜘蛛,噴辣椒或大蒜或洗碗精水都沒用><...)

DSC06363.JPG

 2.一眠大一吋」的酪梨苗已移植至山上。

DSC05915.JPG

DSC06033.JPG

 3.最後一位新朋友是一盆瘦弱的」新插枝的九重葛。我強烈地懷疑自己有辦法種得起來><,就不附上照片啦。

DSC07072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