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94q.jpg

 這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喔!不拿出來分享實在是太可惜了。

 上周末我們又到關西農會去採買,採買完為五臟六腑祭上好吃的湯板條後,便帶弟妹及十個月大的姪女到老家繞繞,沒想到這時節祠堂的四周種滿了油菜花及大波斯菊,好美啊!!!

DSC06276q.jpg

 照片僅取了花田四分之一的景,我站正中央擁抱這美景,幸福呀~

DSC06282q.jpg

 好啦!話題該拉回我要分享的這家美味菜包。

 說起客家菜包,赫赫有名的應該是中壢那間劉家菜包,那朱家和劉家有什麼不同呢?它吸引人之處在哪裡?

 我說:「它跟小時候外婆和阿姨們包的菜包是一模一樣的呀!用柚葉舖底蒸出來的菜包吃起來帶有淡淡的柚葉香,這個味道才最傳統,才最對味。」

DSC06288q.jpg
好個用料實在沈甸甸的大菜包呀 一般得自己家裡包才捨得做那麼大個吧  

 菜包美味的三大關鍵:(一)油蔥要香。(二)要用好的胡椒粉。(三)蘿蔔絲要香甜嫩。現在開始是蘿蔔的產期,當然也是吃菜包的最好時機囉!

DSC06298q.jpg

 朱媽媽菜包店其實不難找,國道三號關西交流道下後右轉往石光里方向約2.5公里處的國道高架橋下,一座搭起來的沒掛招牌的不顯眼的小房子,就是它了。老闆說為維持品質所以沒有宅配,想嚐嚐,得勤勞點跑一趟喔!

DSC06293q.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