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1p.jpg

 很難將這篇文章歸類,是綠色筆記心情、亦或是生活?它都算是。

 很早的時候就知道父親今年想再多種些玫瑰花。

 春天來臨,許多人開始播種種瓜,鄰居也來詢問父親今年小花園裡是否也要栽種(連續幾年夏天他都播出固定的一個區域種植胡瓜、小黃瓜等瓜類作物),但我聽到他的回答:不了,我想要種玫瑰花。是啊!他一直想要種一整片的呀!我很瞭解。但無奈北部的玫瑰花因為日照不足(玫瑰花為全日照)每到冬天就要過冬,新的一年總要再買花苗重新開始,所以他並不會將小小花園全部投入種植玫瑰

 我刻意找了天去問他:「今年你想全種玫瑰是嗎?我們去訂玫瑰好不好?他說:好啊。我拿出圖鑑接著問:你來選你想要種什麼顏色和品種好嗎?他說:你選就好啦!給你選,我來種。

 這是再平常不過的對話了,一般人聽起來沒感覺,但我想說當時我的心是暖暖的,是深深感覺被寵愛的

 潔白的阿姆斯特丹是今年第六朶即將盛開的玫瑰,每天期盼著它開花,就像是父母對兒女的期盼一樣,每一個都是用愛灌溉細心呵護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