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99p.jpg

 還記得上回出門運動時,被一隻迅速擦過臉龐巨大長尾水青蛾嚇到,那感覺就像是....一張面紙(而且是會飛的面紙><)從你面前一閃而過那是我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蛾。而這回兒,我被一隻停在小橋水泥路面上色彩鮮艷的、翅膀透明的蛾吸引

 有似曾相識的感覺@@)a....。

 當我要將牠移到草叢時,也許感受到威脅,尾尖處突有黑色發亮絨毛展開並舞動著。

DSC04604p.jpg

DSC04609p.jpg

[大透翅天蛾] 

 成蟲翅展4.0-6.8公分。胸部背面黃綠,腹面白色;腹部前端青草色,中部紫紅,後部杏黃色,尾部毛黑色,腹面黑色,第5、6節兩側有白斑;翅透明,脈棕黑色,基部草綠,頂角黑色;後翅內緣至後角有黃綠色鱗毛。一年發生兩代,以蛹過冬,成蟲6、9月間出現,白天活動,飛翔間有嗡嗡聲。幼蟲有綠色及褐色兩型,取食茜草科的仙丹及山黃梔等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