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每談到清明節,我們全家人馬上想到的是那揮之不去的塞車夢魘,很可怕的~能想像嗎?清晨六點,高速公路上已滿是車龍,車輛已經開始走走停停,不長的一段路程,卻花了像開到高雄那般長的時間。今年我們還是五點多就出發,但是,好驚奇,因為竟然一路順暢。

DSC04455p.jpg

 最近,媒體探討起清明祭祖的習俗有即將式微的驅勢,因為年輕人因工作或課業為由,參與的意願愈來愈低,這個現象在我們這邊也有發現。

DSC04444p.jpg

 個人覺得這和家庭教育脫不了關係。倘若能從小給子女灌輸慎終追遠的觀念,親戚之間多些活絡互動,並讓小朋友們積極參與家族活動,也許還不至於造成子女們與傳統的脫離。其實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會全員到齊的家庭,還是一樣全員到齊;那不來的,終究是沒出現。

DSC04465p.jpg

 離開家族祠堂,我們依例前往香村花園客家餐廳家族聚餐,但不知道這間餐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搶手,桌位竟已被訂滿,只好臨時改住中壢巿的全家福菜館。一路沿著中豐路走,又是走走停停。行經龍潭等紅燈時,拍下這張照片。

DSC04469p.jpg

 香村花園客家餐廳全家福客家菜館,這兩間客家料理餐廳是我非常推薦想吃正統客家菜餚的朋友們可以做的選擇,因為這兩家的料理不光是在地人連老饕們都豎起姆指說好吃,一傳十,十傳百,建立出口碑的,而且兩家餐廳都有停車場,停車十分方便。時常,我們會特地開車下去,只因為思念那美味佳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