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8p.jpg

 遲來的祝福,祝福所有的朋友們:象,頭!

 會去排隊拿燈籠是因為太閒嗎?不不不,這可是為延續傳統文化(說得一副身扛重任般)

 還記得小時候提燈籠的回憶。最早以前拿的是大人用奶粉罐打洞,鐵絲做提把,裡頭點著蠟燭的燈籠。小孩子喜歡提著上街。你可以看到這樣的街景-這邊吆喝著朋友一同提燈籠去探險,那邊張家和李家對著彼此的燈籠討論,點點蠋光在夜幕中如飛舞閃動的流螢點綴街頭,滿是熱絡。這是過年的最後一個節目,春節在熱鬧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如今想想,當年每家每戶的燈籠,都包含了家人滿滿的愛心。現在自己做燈籠的人不多了,外頭漂亮的燈籠到處可買,有的還配上酷炫音效。

 去排隊拿燈籠,是過年的應景活動,更像是.....重溫兒時回憶,等著去領大人給的燈籠,哈哈~我想以後我會為我的孩子做燈籠,玻璃紙的。

 這是元宵節當天在國父紀念館花了兩個小時排隊拿到的(兩個小時多到足以讓我和排我前方五十多歲的媽媽,及後方八十多歲的ㄅㄟㄅㄟ,聊到熟稔了起來@_@...,最後還互相祝福,互道再見,呵呵~很有意思),今年的造型特別結合了花博會的元素,超可愛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