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32.JPG

DSC03350.JPG

 現在是紅棗的產季,全台灣只有苗栗公館產銷。

 也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紅棗鮮果可以拿來當水果吃(咬下去外脆內鬆甜甜的),總之每年到了七八月,全家人就會開車到公館採買,部份直接拿來吃,其餘大部份是要用來曬紅棗乾的。家裡紅棗乾的需求量非常大,燉我們愛喝的山藥排骨湯或仙草雞湯或人參香菇雞湯等等都少不了它,當然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自己曬的就沒有在藥房買的會有添加化學藥劑的顧慮囉!

 曬紅棗也沒有特別的學問,只要有晴朗的好天氣曬個兩三天,當紅棗紅透了,就可以用袋子分裝放置冷凍庫冷凍,冷凍的紅棗乾放到隔年的產季都還能吃。

 今年提到買紅棗,家裡沒有一個人願意跑一趟,因為剛辦完弟弟的婚禮,每個人的體力都透支到極限(ps.以後我的婚禮一定不要那麼麻煩><...),所以我們是用宅配的(巿場偶爾也找得到有人賣),而現在很方便的是幾個紅棗園共同在網路上建構了一個特賣網,所以沒有時間的人也可以用宅配。

 如果也想買新鮮紅棗的人可要把握最後兩個多星期的機會,否則就要等到明年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