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巿面上販售名為綠鑽的迷你盆栽就是火龍果的種子呀!怪不得當我那三顆火龍果種子發芽長大葉子展開時會覺得那麼像。

 今天將六月雪移盆,舊有的盆子整理整理就拿來種火龍果。底層栽培土,覆上一層雞肥,再一層栽培土,灑下種子,最後再薄薄地舖上一層雞肥,不知道這個方式是不是能成功。而且今天才知道原來巿售的雞肥是這麼的臭,嗆鼻的阿摩尼亞味可是會讓人立刻倒退三步啊(≧д≦)。


 萬用土筆記/嘉義社區大學黃老 

有機粒肥 1/3份     田土   1/2份

高效堆肥  1份     落葉堆肥  3份

椰絲栽培土 2份     稻穀   1/2份

 調配後的土壤具備充足的氮鉀主要元素,可以提供植株完整的生長營養,特別是使用在蔬菜的栽種上,作物的成長相較於一般巿售的土壤來得更顯著健康,適合使用在住家空間的菜園中。

 材料的取得看起來需耗費點時間@@...,又是不是如說明這麼有用,就待大家用過之後來評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