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碰觸園藝的原因,是因為害怕雙手必需接觸泥土,但不是因為怕手弄髒,而是害怕與住在泥土底層裡大大小小爬來爬去的生物親密接觸,牠們讓我渾身發毛,頭皮發麻呀~Σ(゚Д`lll).....。最近,終於有了突破。

 今年因為氣候好所以瓜果類作物收成也好,自從上次初試啼聲種了株小小的六月雪小有成果之後,因為看見爸爸的小小玫瑰園從春天以來每株玫瑰都拚命開花開個不停,以往結果不多的神秘果今年也大有收成,所以便想進一步來試看看。

 初步列的清單:巴西里(九月份播種)    洛神花

        德國洋甘菊         玫瑰水芙蓉

        甜菊            蕺菜(魚腥草)

 蕺菜取得容易,現在已經開始在種,因為家裡平常夏天都會拿來和仙草摻在一起煮來喝,自己種喝起來安心,也解決了因為夏天巿場需求量大取得不易的問題。第一次因為使用其他植物移植後留下來的覆土種植,所以沒幾天它就和我say goodbye了(≧д≦);種植第二株時,連同生長地的土壤都一併挖回來種才成功,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土壤對植物是那麼的重要,希望它能慢慢地茂盛起來。

 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沒有嚐試過所以覺得很有趣,就是之前在書店翻閱過一本書教人如何簡單利用我們身邊常想不到但非常容易取得的水果種子來綠化家園;只是偶然間,我選擇了火龍果,取出幾顆它的種子隨意平鋪在土壤表層,沒想到過幾天它真的發芽了,哈哈!好好玩呀~下次可以好好整理出一個盆子來試試看。

DSC03191p.jpg 

 雖然還是個菜鳥學員,但我已經慢慢能體驗種植的樂趣,過程也許費心思,還需一點一滴累積付出辛勞,而且未必能成功,但當開花結果,那收成的美好,便是所有辛苦最好的回報。

 對了,對於那些蟲蟲的恐懼,我還是無法免役,但我發現,當一個人的決心大於恐懼時,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擋他了(゚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