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麗時光

DSC03131p.jpg

 上星期六錯過了非常重要的華娟網聚因為當天另外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弟弟訂婚^^。在離開餐廳時,拿起相機留下了當時天空的倩影,沒想到這麼巧,有位正在趕赴華娟餐聚的朋友,也同時仰頭照下了這片天空。

(二)閏五月吃豬腳麵線

 不知道是從哪裡傳出來的消息,指出今年的閏五月期間大家要吃豬腳麵線 ><,嫁出去的女兒買給父母吃可以為父母添福添壽,買給家人或自己吃則可為自己或家人改運,而且還規定要用買的比較有效 ><。

 電視新聞畫面持續播送著,大排長龍的人在豬腳專賣店前排隊...。

 一看到這裡,我心裡頭就想這分明是商人的行銷手法,千萬別上當,因為以前也沒聽說過,而且要說滷豬腳,我覺得媽媽滷的最好吃,沒必要外面買,但後來陸陸續續從朋友口中得知似乎家家戶戶都奉行不誖,這時耳根子軟的我意志力才開始動搖~~,加上家裡有個老是說自己不迷信的迷信老爸,所以我開始物色豬腳店,趕在最後一天,選了這家阿水獅豬腳帶豬腳麵線回家給家人吃。

DSC03136p.jpg

 剛開始非常擔心豬腳會燉煮得不夠爛風味不佳,還有沒馬上吃麵線會糊成一團,但很幸運地挑選的這家很好吃,豬腳夠爛,筷子下去很容易就可以把骨肉分離,而且麵線的調味很香,隔半個多鐘頭後也不糊。在這樣的大熱天裡每個人都津津有味地一口氣吃完,就可以知道它的美味程度囉!

DSC03144p.jpg

(三)Forever Friends

DSC00836p.jpg

 以前曾在同一單位一起服務的一位學妹,上個月初到美國聖地牙哥遊學去了,當我上個星期才跟著彭蒙惠英語的課文遊歷這個城巿的時候,她已經在那個地方實現她的夢想。

 在她初分發到單位時,因為年紀相仿,我們倆很自然地就成為好朋友。從以前我就一直很欣賞她的勇氣、智慧及果斷,這三者我都缺乏,而她也總是知道自己的目標在何方,勇往直前。就以同樣這件遊學夢為例,她已經實踐了她的,而我卻總是顧慮太多,裹足不前...。

 我們倆睡前都喜歡利用時間看書、學外語,會一起討論最新的哈利波特,甚至由她帶頭寫起毛筆字,雖然是各自做各自的事,但對在異地工作而言,能有興趣相似的她相伴感覺很美好。提起她,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一起渡過九二一那晚驚恐的時刻;在我高燒無法下床時,是她特地為我到醫務所拿藥;她為我擔心、分享我的歡樂也為我指點迷津;許多貼心的動作,許多共同經歷的時光,讓我感恩也一輩子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