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8p.jpg

 喜歡茱莉安德魯斯主演的真善美嗎?那你一定也會喜歡她演的第一部電影-歡樂滿人間。

 為人所熟知的真善美是茱莉安德魯斯在1965年的作品,而其實早在這部片的前一年,她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歡樂滿人間,就為她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同時這部片還囊括了最佳原著配樂、最佳歌曲、最視覺效果及最佳剪輯獎。

 這部電影堪稱是迪士尼先生投注最大心力製作的電影,從一開始被故事內容所吸引,他花費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才說服作者將故事搬上大螢幕,而拍攝的期間他幾乎都在現場。為不偏離故事的精神及主角的特質,原著作者更堅持擔當劇本顧問一角來監督劇本編寫及拍攝。整篇故事不脫離迪士尼電影精髓,係以良善和愛為核心,告訴人善心之舉不需付出太多即可達成。全片穿插歡樂且具正面意義的歌舞音樂,同時運用早期迪士尼真人結合動畫的技術,動人的樂曲搭配精湛的舞蹈及老少咸宜的故事情節,非常值得一看。

 我是在聽過了Spoonful of Sugar以及Chim-Chim-Cher-ee這兩首輕快曲目後,對這部電影產生興趣,但是想在台灣找到這部片的DVD簡直是難上加難。後來迪士尼推出了四十週年紀念碟,但是台灣也只引進CD版。很高興上個月終於讓我等到四十五週年紀念版的DVD在台販售。

 今年十月即將滿七十四歲的茱莉安德魯斯因為1998年的手術損壞了聲帶,因此無法再唱歌,對許多為她歌聲所著迷的人實為遺憾;去年四月她出版了第一本自傳Home,內容焦點放在影迷較不熟悉的在她演出歡樂滿人間之前的少年時期,同時揭露出許多令人震驚的童年秘密,也是茱莉迷不容錯過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