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偕同好友到內灣,我們從竹東火車站搭乘內灣線小火車前往。有很多人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其實內灣線小火車現在是有行駛的,幾乎每個鐘頭就有一班車,而且它跟西部幹線是沒有連接的,所以要搭小火車,請至竹東火車站上車,不是新竹火車站喔!

[註]內灣線火車於2011.11.11全線復駛,詳如後附

DSC02674p.jpg

DSC02675p.jpg
搭小火車是我這天最興奮的事原本就很容易興奮的我,一進月台看見這只有一節車廂的迷你火車,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DSC02678p.jpg
按耐不住興奮的心情東跑跑西看看。列車行駛時還可以到最前頭看火車行進喔!而且很特別的是-駕駛員就在你的旁邊開火車o(≧∇≦)o(切記莫影響司機工作)。

DSC02631p.jpg
約莫十二點到達內灣,在這間老店用餐,點了湯粄條、燙時蔬、炸溪蝦。 

DSC02634p.jpg
內灣戲院啟用的緣由,竟是因為經營山場的主人體恤勞工的休閒需要而籌畫的!好棒的一位老闆!

DSC02639p.jpg

DSC02666p.jpg
來這裡一定要品嚐的除了野薑花粽外,另外就是牛浣水了。

DSC02668p.jpg
記憶中的滋味讓我十分懷念。為什麼這甜品叫牛浣水呢?因為碗裡的麻糬泡在黑糖薑汁裡,像不像是牛在泥漿裡玩水呢? 

DSC02640p.jpg
內灣線沿途一路從橫山、九讚頭、合興到富貴整片山頭都開滿了油桐花,這是搭小火車時能欣賞到的另一個美景,到了內灣反而沒有那麼壯觀的油桐花海。這張照片是在油羅溪河堤步道

DSC02645p.jpg
吊橋的對面咖啡館林立,可以挑家咖啡館坐下,好好享受山林美景;若時間充裕,這時節停留至夜間還可賞螢。

DSC02652p.jpg

DSC02679p.jpg
離情依依。上回是來接兵,這次是第二次來到新竹火車站!

 說到去內灣,有件事總會被大夥兒拿出來當娛樂的話題,因為第一次去內灣是特地去喝下午茶,喝完即離去,當時竟然不曉得這麼出名的內灣車站和老街,就在大橋對面7-11旁而己。ヾ(_ _*)

 這天遇見不少有意思的人和事情,讓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在回程搭小火車時遇見的那位媽媽。為內灣幾間野薑花粽店都頗有名氣,在不知如何抉擇的情況下我選擇了范阿嬤的粽子;先是在小火車上我注意到坐在我斜前方的這位媽媽買了跟我不同家的粽子,心裡還存著疑惑的我克制不住好奇心驅前請教媽媽,問她買的是哪一家、風味如何,她說買的是彭老師的粽子,因為第一次吃覺得不錯,今年特地來買回去打算冰到端午節再拿出來吃,不過她也只吃過這家;火車繼續前行,沒多久媽媽手裡提著兩粒粽子再次出現在我眼前,說要送給我做比較,不好空手拿人家的東西,我立刻回敬兩顆我買的范阿嬤粽子作為交換,醬一來大家都可以作比較啦!媽媽還很熱心地當場剝開粽葉跟我剖析兩家粽子用料及製作的良窳,很認真地希望幫助我找到答案,呵呵呵!怎麼那麼可愛呀(^-^*)!祝福這位口愛媽媽在端午時節子女全都返家團聚,全家和樂融融地在一起享用這可是媽媽悉心準備的粽子呀!


DSC_3506.jpg

內灣支線於2011年11月11日全線復駛。若由六家站前往內灣,須於竹中站換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