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特地約好要去玩手拉坯,因為天氣一直不是很好,原本擔心遇雨延期,但老天爺特別賞臉,當天賞了我們個大晴天(^-^*)。

P1030691p.jpg
民以食為天,吃飽了思路才會清楚精神才能專注,所以先到阿婆壽司啖美食。

P1030685p.jpg
阿婆壽司的產品如壽司、茶碗蒸、味增湯及小菜等等口味都很家常、很好吃,價位又不高,這應該是它總能吸引眾多人潮的原因吧!擁有三層樓的店面,看看照片裡大家還是得擠在一起吃,這川流不息的客人再加上不用繳稅,可讓商家賺進不少的鈔票囉!

DSC02509p.jpg
一家專賣復古味玩意兒的商店不知道勾起多少人的童年記憶...,想擠都擠不進去呢!

P1030732p.jpg
充滿涼意、舒服的庭園造景讓不少人駐足停留。

P1030737p.jpg
走進時光燧道,你的眼前是否也隨著時間的倒轉,浮現一幕幕由過往交織而成的畫面;你-沉浸在其中。又或者你早已滿懷恐懼和渴望,迫不及待地再次走回彼端,期望能望見遙遠未知。

DSC02522p.jpg
整點冒煙報時的燒窯煙囪,為店家聚集人潮,帶來商機!

P1030746p.jpg
繞了一大圈路,到陶藝教室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要開始上課啦!

P1030754p.jpg
很高興耶!因為曾經想嚐試卻未果。以前營區附近有間陶藝教室,當發現後想利用休假去上課時,怎知不久後就調單位了。(過去常常在玩這種花冤枉錢的遊戲:才開始學長笛就因為無法正常休假而停止,鋼琴課還沒上完又被迫離開,幾個月前就買好的音樂會門票因為臨時的任務而取消。錢都給商家白白賺走了!以前不愛惜金錢,現在懂得想,回想起來真是心疼!)

DSC02514p.jpg
老師解說完,大家就開始聚精會神做自己的作品!

DSC02515p.jpg
挖洞。

DSC02517p.jpg
整平底部。

 好難呀!手拉坯真沒想像中簡單,拉高變形時該輕柔對待,可是我的手就是一直緊繃用力,做壞了好多個陶土,看老師們做得都好輕鬆容易,真想像他們一樣。

P1030760p.jpg
我的淺盆最後還是老師幫我完成的,雖然不是我想要做成的樣子,但時間晚了,等下次有機會再來!揑了一隻大眼泡金魚和一朶海竽,到時候要拿來養浮萍。


 第一次花費將近四個小時學習下來有個心得,就是不論是拉坯或是揑陶都跟寫書法一樣-要運氣,當結束的時候整個人都快透支了!在離開老街的路上目光都留給了路邊的小販,僅管一路買一路吃!

DSC02525p.jpg
最後每個人以一碗燒冰為今日畫下圓滿句點!

 要特別提到這間四月初才新開幕的<冰角七號>燒冰店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剉冰真的很好吃!它的冰是採用口感柔細的綿綿冰,跟屏東潮州的燒(形容詞)冷冰可是不同的喔!因為這是燒(動詞)冰,跟做料理或點心一樣在最後完成時用瓦斯噴槍在表面燒過形成薄薄的焦糖,這就是它的賣點。推薦試試它的起司口味,有著跟馬斯卡朋乳酪一般的香氣,不曉得他們是否就是以它為基底調和?口味非常高貴非常可口喔!到鶯歌時不妨順路到國慶街去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