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0po.jpg

 這張在<拜訪春天>那篇文章中已經貼過了,它的群聚部落如下圖。但是在我開始想認識這群低調的朋友時碰上了瓶頸,因為唯一知道的兩本在幾年前農委會出版的彩色圖鑑(其實網路上有完整版,但我的筆電跑得慢,實在無法九百筆資料每次都一一比對),在網路書店上銷售欄竟顯示已絕版字樣,再接連跑了幾家書局及圖書館也找不著相關的圖鑑,真的非常失望...,不過幸運之神還是眷顧著我,讓我打探到在台大附近的某間書店可能有售,心中又重燃希望。

DSC01990po.jpg

DSC02100po.jpg

 在濃霧過後的清晨又看到一番不同景象,第一眼看見時真會讓人眼睛一亮,被水珠包覆著的孢子體,像是被灑了一地的水晶閃閃發亮,又像是無數枝插在大地上包裹著焦糖衣的糖葫蘆,真有意思

 當我們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時,好好的欣賞就好,不破壞不污染,不帶走一草一木,除萬物皆應本於其原有生存環境外,也讓所有的人都能欣賞到同樣的美景,但是非常痛心的就是仍然有人沒有公德心非常自私地將看見漂亮的花草拔走或整株挖走,像我之前照片裡那株最大的毛氈苔一樣,因為後來它開了花,在花苞完全綻放的第二天就不見了,太可惡了(≧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