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92po.jpg
發楞中..因為一直吃不到我右手上拿的貓草^3^ 

 想每位愛寵物的朋友心裡都會有這樣一個情結,就是覺得自己的竉物是最棒最漂亮的,既使只是小小的一點表現也都會讓主人覺得非常了不起,開心得手舞足蹈,不知道我說得有沒有錯^ ^

 我家的喵咪先生,沒有特殊才藝,但年紀越大撒嬌功越是了得,而且很懂得捉人的眼神看,譬如發生特別大的聲響、有外人來訪、或想瞭解我們是生氣或是開心,或是像地震等等令他不確定的事件發生時,他就會把眼睛瞪得斗大盯著你的眼睛瞧,想從我們的身上瞭解發生了什麼事,之後觀察我們的連帶反應後,才為他應該採取何種行動下決定,有時候我甚至覺得他比較像一條狗,呵呵~

 去年,可以說是他多災多難的一年。

 一次,他牙齦感染。還好平時都有在注意他,最先是發現他吃餅乾時突然不斷用手去撥嘴巴,之後就不再碰任何食物,連水都不喝了,然後就像以往身體不舒服時一樣躲到我床底下咔咔角的地方,不讓人接近,跟他說話或引誘他進食,就會發怒,就這樣過了急死人的兩天後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也不管他是不是發威中的小老虎了,硬著頭皮使出最後手段才順利帶他上醫院去。

 因為這樣的情況過去沒有碰過,家中也養貓的朋友們也都不瞭解這樣的情形,還好當時有看見這些徵狀告訴了醫師,才讓醫師迅速做出判斷及時做正確的診治。原來喵咪是牙齦感染還引發了高燒,當場洗完牙,回家配合點抗生素的藥,馬上他就食慾大開了,終於才鬆一口氣。經歷了這事件,貓咪體重掉了一公斤(心疼),而我們也才注意到貓咪的口腔問題,因為我們沒辦法像幫狗刷牙一樣幫貓刷牙,所以對於牠的牙齒保健要特別注意,要定期洗牙,另外也學到了原來耳溫槍也可以用在貓的身上;一些平常我們不很清楚的事貓奴們要記起來哦!

 外一件事是發生在跨年夜凌晨。習慣性睡覺前都會到樓下去看喵咪睡了沒幫他蓋被子,但那天的景象嚇壞了我,因為一踏出樓梯映入我眼簾的是兩大灘的鮮血,接著我的視線迎向喵咪的窩中,看見他頭探在床外,下巴不斷在滴血,胸口的毛早已染成一片血紅(上面那張照片還看得出胸前的毛動過剪),我第一個反應是---整個人開始暈眩(很沒祿用的主人>3<),快嚇昏了,接著馬上伸手要看他的傷勢,卻立刻被他抓了一把,再來直接衝回樓上去查哪裡有廿四小時的動物醫院;不過說也奇怪,等我再下樓,家人也陸續起來後,他的傷口竟然不滴血了,而且又恢復正常似的溫柔地喵喵叫,還吃起飼料來,所以就自己幫他上了藥(調皮鬼,家裡常備有他的外傷藥)戴上伊莉莎白項圈,過了兩週傷口就痊癒了。

 這件事至今仍是玄案,因為找不到案發的第一現場,研判是在半夢醒中搔癢時沒拿捏好力道抓傷所致。而那天,我也一直到確定喵咪沒事之後,才感覺到手掌的麻痛,原來被他抓破了三個洞,而且最後連喵咪先生的傷口都好了,我都還沒好...

 喵咪,不要三不五時嚇你的主人考驗你主人的臨場反應好嗎?而且不要每次一生病就生我們的氣,我們何嘗不希望看見你健健康康活活潑潑的,你可是我們最心愛的小寶貝呀!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小小小情人!情人節快樂!

DSC02088po.jpg

PS.這傢伙每天玩開心果玩到幾近瘋狂的地步,簡直拿它當美式足球來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