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4po.jpg

 自從幾年前家中某位成員健康亮起紅燈之後,全家人開始加入吃十穀米的行列。

 吃十穀米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醫學報導時有刊載,亦有非常多的實體驗證證實,但是穀類烹煮起來特有的青澀味及相較於白米飯較硬的口感,常使人望之卻步,家裡的大男生便是如此,所以剛開始我也花了不少時間無論是在實體店面或是在網路上換吃不同的品牌做比較。太硬的不要,加工過的也不要,經過了這段試吃期,最後選出一款咀嚼起來口感較軟綿較適合老人家,且生澀味不那麼重的品牌,有興趣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米屋越光十穀米>。現在有些百貨公司或是雜貨店裡也有五穀雜糧的零售攤,可以依個人喜好的種類和比例自行搭配,更貼近個人的需求。

 去年底,原本十穀米中的紅薏仁被照片中這種不知名的立體心形縠物代替,很好奇地問母親,母親說以前稻田裡很常見,不過都會被除掉,是農人不要的東西,但是不曉得叫什麼,這時我心裡卻默默地想著另外一件事:今年真的是心形的物品當道呀!從跨年時101頂樓紅、藍、綠、橘四面心形Led燈牆,到可愛到不行的心形的杯子、心形的暖暖包,現在連吃個飯眼睛看到的都還是心心,舉目所見皆為可愛的心心所包圍,有這麼幸福的事,看來今年又是心想事成的一年嚕(不過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瞭解為什麼醬就能讓Violett開心個好一陣子,知己真是難尋╮(﹀_﹀")╭)。 

 它,就是蕎麥,在煮過之後跟白米一樣會變得白白胖胖的,在座的各位搞不好有人早已經認識,不過Violett確實是在最近才認識它。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十穀飯的風味,但是為了顧及就只愛吃白米飯的人的權益同時又要兼顧所有人的健康,所以現在家裡的做法是白米和十穀米各半一起煮,刨點牛蒡絲下去,當電鍋內啵啵地發出烹煮的聲音,熱氣上騰,滿室盡是撲鼻香氣時,再也沒有人抱怨啦!

 祝大家都吃出滿分健康唷!*^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