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51p.jpg這件事告訴小朋友,千萬不要養成任何不好的習慣!
許多事情是後悔也無法捥回的(包含健康),對於健康,我們付出得愈多,受益也愈多。

(註2)
淡水河邊的咖啡館都已經run過好幾輪了,我最喜歡的屬這間。View,它的店名,據說是孫興開的。高牆形成半隱密式空間,讓客人和外頭笑啼喧闐的人潮略有所區隔,可以靜靜地看書、談話,也絕不讓你錯過外頭美景及觀賞人群的機會。下次有機會路過,抬頭看看,說不定會看見我正在看著你看著我喲!嘻嘻~

(一)
 終於要向冬天道別了。
 今年冬天養成的壞習慣-用棉被把自己緊緊裹住然後躺著看書。因為每天看下來往往就是兩、三個鐘頭,時間長,燈光不足,這兩個星期開始很明顯地感覺到視力模糊,這時才驚覺,原來當時貪圖得到一時的溫暖,如今竟得付出如此大的代價。(註1)

(二)
 朋友問,妳最近在忙什麼?讓我想起峇里島的發呆亭。
 我在淡水,也有個發呆亭,一樣的碧海藍天,一樣的息息微風,但不同的是,淡水的微風,是母親的雙手撫摸過女兒的臉龐,讓人的心靈得到撫慰。
 我喜歡窩在這個角落(註2,朝窗外發呆或是沉思,就像是窗口隱藏了個時光缺口,它能引領我望向遙遠未知,又像是個萬瑞寶地,百番摸不著的靈感及思緒總能從四面八方飛湧於此,亦或是心靈的出口,心中的煩悶自然傾巢而出。我在這裡思索著...
 而如果思考也算一件事,我,最近就在忙這件事。

(三)
 電影航站情緣中男主角為完成父親生前遺願而離開家鄉,但意外因國家政治因素歸不了國,長期滯留在機場並以機場為家。台灣也有這樣的故事。
 他,在奉派至台灣服務後遭遇鎖國政策回不了故鄉。他,將一生默默奉獻給台灣這塊土地及其信仰。他,是位奉派至新竹關西服務的匈牙利籍修士。一直到過世前始終沒有機會踏上故鄉的土地....。相仿的故事情節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令人不勝唏噓。
 人類爭權奪利,造成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者自古至今不可勝數,受傷的人們是如何尋求力量?無論為何,能確定的是他們這一生,都將帶著一個受荊棘束縛著的靈魂。

(註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