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位新朋友喔~~
 清晨是鳥兒們非常活躍的時段,一醒來,牠們開始忙著理毛,或是吱吱喳喳地和同伴們聊著前一晚未盡的話題,不一會兒,牠們便會全部離開出去覓食。聊天的聲響雖不小,但因為都已經聽習慣了也不致於被吵醒,可是呢~最近出現了一位新住戶,不但特立獨行,牠的體型較白頭翁或麻雀等這類愛講話的鳥類大得多,叫聲既響又尖銳,我想,牠派駐到這新管區負責的第一項工作,就是每天早上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吧@@!呵呵~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因為這表示家旁那條溪護溪有成,至今才能吸引許多生活在溪澗的鳥類前來,從先前的翠鳥、灰鶺鴒,到現在我說的這位也一起加入我們共同生活圈的伙伴--紫嘯鶇(ㄉㄨㄥ)(很高興終於見到你^^)

DSC01030p.jpg 
台灣特有種(普遍)
成鳥約30至32公分
繁殖於中低海拔山區棲息於溪流附近
以水邊或水中昆蟲及小魚蝦為食

 就像過去剛開始聽見不認識的鳥叫聲時一樣,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把牠的叫聲又誤認為是誰家汽車不斷發出的怪聲?!?直到有一天牠飛到我面前,我才終於把牠的叫聲和人連貫起來,錄下了牠的聲音,以後聽到了,大家就知道是誰囉!

我要聽鳥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