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環亞星巴克前,我仰著頭,視線穿越了高樓間,望向似乎沒人發現的正從雲縫間露臉的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舒暢地吸一口氣,然後帶著愉快的心情步入小巨蛋。

感覺時光像是回到了去年跨年時....

『如果我坐在一座歌劇院的觀眾席,我會想和台上的歌手相互交流,我會希望他們用歌聲感動我,並激發各種情感及知覺,那就是我來的目的。

     If I were sitting in the auditorium of an opera house, I would want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singers on stage.  I would want them to touch me with their song and to arouse all kinds of feelings and sensations.  That's the goal.

 
 說再多都無以表達對卡列拉斯的那份情感及對他歌聲的依戀,而這句出自他口中的話,說中我的心,他--正是那個一直用歌聲感動我的人。對我而言,他的歌聲是熟悉的、是溫暖的、是撫慰並激勵人心的,是永遠不可或缺的。


<95年12月31日拍攝>


 演唱會末,安可曲掀起高潮,Granada、散塔露琪亞、在那遙遠的地方、O Sole Mio支支動聽的歌曲,讓觀眾個個high到不行,紛紛起立鼓掌,而淚腺發達的我,在最後唱到O Sole Mio這首歌時,終於失去控制,因為當前奏奏下時,我馬上想起剛過世的帕華洛帝--這首歌最佳的詮釋者,腦海中浮現的是三大男高音同台飆這首歌的影像,感嘆世事的難料,為一代巨星殞落哀傷,同時為自己可以坐在這裡聽他唱歌感到幸福與感激。

 我想,此行,台灣人的熱情,他再次收到了,而他也再次成功地將他對音樂的熱情感染給所有人。卡列拉斯,我們為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