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並沒有過什麼流行音樂界的偶像,因為我的學生生活裡並沒有國語流行音樂這六個字,所以到KTV唱歌總是只有出錢聽人唱歌的份,直到後來學了吉他,才對校園民歌和流行音樂有非常粗淺的接觸,雖然說這麼遜~但還是可以當上吉他社副社長,還上台參加民歌比賽,還可以拿到名次,呵呵呵,厲害吧!吹噓完了該把話題拉回正題!若真要提我的偶像,唯卡列拉斯莫屬,而郎朗則是最近異軍突起,也納入了我的名單之列,原因之前已經提過,不過別說什麼偶像不偶像的,就是單純欣賞他們的人和音樂,所以今天對我而言是大日子。
 
 雖然說這次音樂會是以巴黎管絃樂團為主,但我是為郎朗而來。早在進音樂廳前,一路上我就因為過度興奮身體不時地顫抖著,坐了定位,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第一樂章由鋼琴開場的第一個音符即將落下時,簡直要無法呼吸了,可以感覺到大家都屏住了氣,現場靜得連呼吸的聲音都變得如此清晰,而在表演途中,郎朗的演奏更是讓人渾身不時起雞皮疙瘩;上半場結束郎朗演奏了首安可曲(聽過它的旋律,是首台灣歌曲),就結束了他今晚的表演;接著的下半場是由巴黎管絃樂團演奏布拉姆斯第一號交響曲,最後以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當安可曲做結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作用,總覺得今天表演有種草草結束的感覺。我認為觀眾的反應及和台上演奏者的互動多少會影響表演者,而今天聽眾的表現就是非常的差,不曾遇過像今天那麼糟的:有人中途手機響、有人沒關掉電子錶整點報時響音、坐我旁邊一票同行的人在演奏開始時還互問不記得正在演奏的是什麼團體(明明看他們開場前手上還拿個節目表的),而今天最糟糕的狀況是竟有將近半數的人不懂得聽音樂會的禮儀,在樂章之間拚命鼓掌XD....,害得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我看見了後排幾位演奏者是面面相覷,一次就算了,還每次都來,面對此一情形指揮也有他的因應之道,不待掌聲結束直接開始下段樂章。所以今天整體來說--不盡滿意。

 而今天的音樂會也真的讓我好失望!不是演奏者今天的演奏讓人失望,而是.....盼了很久原以為有機會和郎朗面對面(CD和簽字筆都準備好了),但是沒想到今天不安排會後簽名,我的心情跌到谷底,一路沮喪著回家T.T....

 在有心提升自己的音樂涵養下去聆賞音樂是件美事,但如果能先做些功課,不但能輕鬆隨演奏者進入音樂,也不失國際禮儀,同時讓大家都能享有愉悅的表演及欣賞環境,不是一舉數得嗎?希望台灣突增的音樂欣賞人口能真正地為國內藝術文化帶來推力,而不是阻力

pause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